一枚小写手,主圈喜灰,术力口,现在不鸽了

细雨友情·蘑菇菌

后悔没有去年暑假发!谁叫我考完试太无聊了!现在还有没有磕细紫的(但是我磕友情向,再说这一篇是投稿给我们社团的,但是社团一年也出不了一本杂志,估计我的文是没法登了)      (写喜灰里的CP我就不会发刀!因为也没学会

这一篇我把它当寒假作业交上去过,那也发一下。

(难看的字)

序幕 三月细雨

三月细雨霏霏依旧,迷蒙整个天地;抑或是,迷蒙半个菌类星球。

此地,乃宇宙的沧海一粟,但曾演绎一个又一个温情的故事。

紫云飘荡;一身影,隐于薄纱般的清雾,亦幻亦真;哭泣声,一阵阵,雾般缥缈。凄凉景象,怎现来者?

一个手撑叶子伞的少年,真的凑近了。

萍水相逢,也是缘分。

“你是谁?为什么在这里哭?”少年的目光聚焦这清秀面庞的女孩。

女孩收敛眼泪,斗胆倾诉:

“我叫蘑菇菌。我,我总是不小心发出毒气,伤及到无辜的人,大家都疏远我,都讨厌我……”

晶莹的眼泪滚落,在地上跳动几回。

她拉拉斗笠状的紫色菌帽,整理自己的披肩,警惕地打量与自己年龄相仿、头顶三根深紫色触角的紫色细菌。

环境扭曲了她的大方;面对同情,便受宠若惊。

少年三只排列成三角形状的眼睛,友好地注视她。

那黑紫色的瞳孔却叫她惶恐。

少年回忆起自己孤立无援,被同类霸凌的痛苦。

便用稚气未脱的嗓音道,吃了这颗糖,我就是你的朋友了。就叫你小紫罢。

牛毛细雨仍在飘荡,她唯一的眼睛,闪现出盈盈水波。感激一笑,一对酒窝自然显现。

接下糖果,透明糖纸包裹三颗糖球,一粉、一蓝、一黄,好诱人。即把糖果塞入紫裙里的口袋,不舍开口。

少年撑开碧绿的伞,缄默无言,只坐下为她遮风挡雨。

友谊是交心的相知;相逢何必曾相识。她发誓,纵然委曲求全,也定永远追随。

 

诸位看官或曾见过此似曾相识的画面,在下告知一二:此乃某动画一景,在下将它以文字形式表达,为看官拉开正剧之序幕。接下来的故事,恕鄙人娓娓道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开端    女仆朋友

斗转星移,这对青梅竹马早已长大。

动画江湖的规律,即配角奔走,结交志同道合的友人,经历了生死危机,待到欢喜闭幕时,便从此隐居,与主角早已相忘于江湖。

如今那少年江湖人称“细菌大王”,结拜兄弟为变形杆菌,爱称小黄;友人为能穿梭电器、以机器人为载体的数码病毒,自称小绿;以及知书达理、颇具仙风道骨的长者古细菌,善品香茗。

大王的挚友个个深藏不露,岂为等闲之辈?蘑菇菌沉思,暗下决心要结交他们。

却不想多年前的歧视也扭曲了她的自主,落得个弄巧成拙。

五人作为配角,在荧幕前走一遭,也就离开。而在大王的联结下,彼此相熟,故而同居。那蘑菇菌可谓待人无微不至:早晨大王落座,她必知晓心思,忙不迭端上早膳;小黄却是一粗人,把她当丫头使唤,也任劳任怨;幸而小绿晓得人家好心好意,尚真诚以待。

奈何日子一长,大王的思维却扭曲,想着是理所当然;不知不觉中,小黄小绿的气焰也助长。蘑菇菌似乎在作徒劳的功夫。

今日趁蘑菇菌打水,古细菌道:“大王,友谊是交心的相知啊,尔等把蘑菇菌当做女仆,她……”

“稍等,本大王留她于此居住,她还不感恩戴德?”细菌大王似乎忘记了当年。

“莫怪老夫直言,你予以尊重和关怀给她了吗,谁都是人,都希望被关怀,友谊更是双向的啊……”古细菌忽闻窗外抽泣声,不再言语。

细菌大王还听见水桶打翻的声音。

发展  蘑菇蒸发

破晓,雾气迷离;苍穹间,唯剩淡紫色的两片悠云;看似相遇,实则上下相隔好几里。此时的星球在沉睡。

大王起床时,就倍感清净。

“感觉少点什么……”纳闷着,小黄大声嚷:“那蘑菇从星球蒸发了!”

“好好的生物体怎么就蒸发了,难道真菌会自焚吗?”小绿傻傻道。

大王凝视门口的三色糖果,望出了神——莫不是她出走了?

早已席地而坐在冥想的古细菌,静默着。

大王酸酸的声音颤抖着问,她真的走了吗。

老夫不知。古细菌睁开那睿智的独眼。

“你一大清早就打坐,怎么不知道?”小黄冷不丁冒出。

“冥想要全神贯注,怎能三心二意?不知为不知!”古细菌为小黄的无礼举动恼羞成怒。

“请您为我们指点迷津。”大王毕恭毕敬。

“大王可知所有的友谊都会变?”古细菌脸色缓和了些,起身道。

小黄、小绿和大王面面相觑。

“但一些友谊会因变化而牢固;关键是如何操作。”古细菌不再言语。

“她是我们的朋友,曾经是患难与共的朋友,我要去找她。”小绿道,“大王,我们去找她吧。”

“谁要找她呀——本大王要去散步呢。”大王的口是心非掩饰不了。

“现在有扑朔迷离的雾,怎么散步?”小黄嬉皮笑脸。

“本大王爱去哪就去哪。”他带了怒色,消失在众人视线里。

高潮  悲哀伤风

迷雾蒙蔽了双眼,牛毛细雨悲哀地吹过。

细菌大王思量着,小说剧情一遇此景,则有一人开始浪迹天涯,逃避世间繁华,远离人间烟火;那么去附近树林里找找小紫罢。

迷雾中,刚在屋檐下毅然右转,谁知与人撞了个满怀!

也就是蘑菇菌,她红着脸茫然地靠在墙上。

“回去吧,你会着凉的。”大王关切说道。

“我宁愿独自在雨中奔跑,也不回虚伪的依靠。”蘑菇菌不知受什么刺激,沙哑着嗓子愤愤说道。莫不成是另一种觉醒么?

“那我陪你一起淋,下雨天和朋友一起在屋檐躲雨,比散步看雾美多了。”细菌大王固执道。

蘑菇菌忽然咳嗽起来。极力压抑响声,未果。

小绿觉察,急急冲到门廊。

“让我电子检测——你烧到三十九度——回去吧。”小绿生拉硬拽。

蘑菇菌本就弱不禁风,加以日夜操劳,众人断定是伤风。

“小紫,我会照顾你的……我不该视你为无物,真正的友谊不会被岁月冲刷变淡的……”大王悲泣良久,不闻窗外苍穹倾泻风雨,。

小绿冲调的苦药变凉;反复加热,来回几次终于不耐烦:“吃药了。”

“这么苦的药怎么喝?没有冰糖吗?”大王的眉头急的打结。

“冰糖没有,黑糖红糖白砂糖也没有。”小黄快言快语。

“还有一颗……当年你送我的那颗……其实我一直没舍得吃……”蘑菇菌指着桌上,那颗标志着友谊的信物糖果,仍完好无损。

大王死活不肯,信物岂是随便损毁的?

小黄只瞟了窗外一眼:“我去买冰糖。”

尾声 和煦友情

不细说蘑菇菌的伤风如何痊愈,只用老实本分的古细菌所言:“大王在蘑菇菌昏昏欲睡的时候,在弟兄们酣然入梦的时候,几乎片刻不离,一夜未曾合眼。”

如今,喝下许多苦水的蘑菇菌身体好了些许,精神上却未痊愈。小黄“摇头叹气”:“一日为仆,终生为奴啊。”

大王面上和善,背后却是笑里藏刀,令小黄合拢双唇。

“我们也要让小紫知道,友谊不是一昧妥协、取悦才能获得的!”大王转移话题。

看来他们受教,老夫果然不枉费心思。古细菌也笑。

 

今日终于阳光和煦,照射地面坑洼水坑,宛如一面面明镜。

星球并无各类奇花异草,现长一种芳香的紫色植株,蘑菇菌坐在里面,染上些许芬芳。俯视则看到一紫色菌帽,误以为是钻出只蘑菇。

大王不见蘑菇菌,弃下手中洗刷的碗箸,四处寻找。

一炷香的功夫,他拨开乱草,望见发愣神的蘑菇菌。

“我们兄弟几个开始帮你干家务啦,做的不好还望你多多指教,只是……”之后的话语咽下肚,思量自己是否操之过急。

想当初,他还是稚嫩孩子,热心快肠;今为人尽皆知的大王,增加几分谨慎。光阴荏苒啊。

“我知道你的意思,谢谢你的关心。”蘑菇菌莞尔一笑。

“嗯,阳光真暖和。”大王坐下来了,松口气。

“是啊,就像我们的友情。”蘑菇菌笑道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)
热度(3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羊村种豆Alic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