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枚小写手,主圈喜灰,术力口,现在不鸽了

向日葵与篮球赛(球豹,篇幅不长,只是打发时间用的)

生物地理会考圆满结束!然后心情好,就发点糖吧(虽然这是寒假写的)(为了这次会考我有多久没有上lofter了)

今天本来是小懒的生日,本来画了幅条漫的(可是我那个画画用的活页本!上回放在我同学那里!耽误了时间所以草稿都没打完)(对不起了小懒)

春暖花开,向日葵再度见天日。草原篮球杯,告一段落。

狼队夺魁,重拾昔日荣耀;队长球胜狼可算拨开云雾见天日,但是高冷封锁了他的每一丝激情;所以,只报以观众淡淡一笑。

“队长!我们太棒了!”玉太狼重重拍他两下,内心的活泼藏也藏不住,毕竟她也是个好动的女孩儿。“恭喜你们。”灰太狼因意外没有回到狼队,现在他是守护者队的队员——是喜羊羊的忠实战友;但是依旧要称赞队长的。

球胜狼深邃的双眸里,填满了赞赏;嘴角可纹丝不动。

“好吧,队长还是那么冷酷。”队员凝太狼尴尬圆场,目送球胜狼信步归去。

他路经一片向日葵花田;向日葵已经开的灿烂,淡淡馨香环绕,金黄是阳光的凝聚,棕色是刻苦的伤痕。向日葵,这种一年生草本植物,轰轰烈烈只为一时芬芳,幸有所爱,哪怕只是刹那芳华。球胜狼俯下身,晨露还在花瓣上,就这么抖了他一身水。对了,自己的朋友豹姐最爱向日葵,当初她超负荷打篮球,导致自己成了植物人——都是先天性遗传病干的好事。这几日才刚刚苏醒,医生就给她的运动生涯判决死刑。

“当初一起跑步打球,难道都是历史了吗?”球胜狼心想,手上早就采下一大束向日葵了。

说来也怪,看到向日葵,脸上就抑制不住地红扑扑,好似火炉里的煤球——“我又不是豹姐,对胡萝卜饼干过敏,我也不对花粉过敏。”球胜狼自言自语;当然,孤傲的人总爱自说自话的,似乎没有人听他们讲过话,抑或是说,他们把话留给自己。

“豹姐,真希望你还能打球。”球胜狼说道。

“我也很希望呢。”豹姐遗憾地说。

 

“你……怎么在这里?”球胜狼并不傻,自己何止心跳加速,简直是肾上激素大幅增加!他怔怔望着豹姐,依旧扎着爆米花样式的双丸子头;穿着洁白的T恤,干脆利落;手里有一束新鲜的花。

“你走的太快,在颁奖台边我挤得好久,你就离开了。”豹姐无可奈何地笑笑,丝毫没注意球胜狼颤抖的双手。

“真抱歉,我应该等你。”球胜狼直截了当。

众所周知,球胜狼的直白很出名。

“没关系,这束花你收下吧,祝贺你拿到篮球杯冠军!”豹姐虽是祝贺,球胜狼却读出她眼里的失落。

他明白,不能打球都是豹姐心中永远的伤痛,她作为音速队的队长,曾是多少篮球迷妹的偶像(包括美羊羊这个头号铁粉),如今退出江湖,心有不甘啊。

球胜狼单纯地以为,这是禁忌话题,不可触及;殊不知,豹姐那样女汉子面目示人的女生纵然坚强,也有一颗柔软的心,也需要安慰,也需要鼓励。只有一人——她的孪生姐妹豹妹,给予她照料。

“我正好要给你向日葵,请你收下。”球胜狼想不到自己低沉的语调会和手同步发颤,额头上汗水露珠一同流下。

豹姐腼腆一笑(球胜狼纳罕:记忆里就没见她这么笑过),算是默许他的善意。

大约是千言万语无从说起,也许是搜肠刮肚无话可说,他们告别之后意犹未尽。球胜狼几乎是跑着回家去的;为什么奔跑?是用劳累忘却?还是用激情起舞?

 

一个优秀的篮球运动员,时刻要保持训练,才能宝刀未老地潇洒登场。所以球胜狼雷打不动地在自家场上练习。

当然,他孤僻,除了豹姐和几个队员以外,与他人无甚来往。对了,还有自己的教练烈羊羊。

教练来看他打球。

当年,他们师徒也是有过跌宕起伏的交往,却也无非是理念不同,固执己见罢了;如今一想,自己年少轻狂,何必计较而错过多少岁月?球胜狼脑中,这些念头一闪而过,除了对豹姐的回忆。

“徒弟!背身单打不能过度收缩手!”烈羊羊紧盯黯然失色的球胜狼,不动声色。

球胜狼一惊,差些失手,好在经验丰富,及时控球,避免一场尴尬。烈羊羊面无表情,“徒弟!提防前方中锋!”

“师傅,这里何来的中锋?”球胜狼被问蒙了。

“练习时,要当做前方困难重重,”烈羊羊把不安锁在心底,继而平静说道,“近日徒弟你心神不定,若有所思,怕不是有心上之物?”

“师傅,你和羊大妈活生生藏了几个孩子,愣是恩爱过了十几年,昨天才公之于众,可别看谁都坠入爱河。”球胜狼慌了神。

“徒弟啊,我言‘心上之物’,而非‘心上之人’,你却不问自答也。”烈羊羊狡黠一笑。

球胜狼方知被师傅耍了。

“想做,就不要后悔,不要留下遗憾。”烈羊羊惜字如金;而且,这句话,他也对喜羊羊说过。

 

暖洋洋的日光洒落草地,球胜狼出门跑步。

远远地,豹姐抱着一盒子饼干走来。球胜狼凭借自己的视力——一个篮球运动员的视力——看着她一脸闲适——简直优哉游哉——略微有些吃力——走来。球胜狼三步并作两步地迎上去,“嘿,需要帮忙吗?”

“真是太好了,多谢相助。”豹姐真是变脸神速,昨日还是淡淡忧愁,今晓走出阴影。

球胜狼故作帅气地甩甩一头白发。

“我想说,其实我很喜欢你。”球胜狼不愧是干脆利落,办事简洁。

“是吗?我们……好像没认识多久,你就喜欢我啦?”

球胜狼眨眨眼睛,些许失落残留在嘴角;扫视一眼手里的饼干,为胡萝卜制作;他方知这位是豹姐的孪生姐妹——豹妹。

识错对象,好不尴尬。

“哈哈,你认错我和姐姐了吧。”其实对于她而言,认错人是常有的事,见怪不怪了。

球胜狼暗暗感谢豹妹的善解人意。

好人好事做完,按照球胜狼的老惯例,“再见”走人不回头;却一反常态,提问道“你姐姐在家吗”。

“这才是问题,她每天要去医院复查,今早查出病情又恶化!所以住院了。”豹妹凄然一笑。

“她会好起来的。”球胜狼重重地拍了豹妹,“一定。”

 

列位看官皆知,以倒霉著称的灰太狼大王就弄丢了球胜狼的药草。(豹姐那日昏迷是紫太狼的阴谋诡计,只要紫太狼停止注射昏迷药,豹姐自然而然就醒了)灰太狼不知从哪里打探道消息,一日就佯装浑然不知,“偶遇”球胜狼:“队长,队长!看你很有心事呐!”

“是吗。”球胜狼淡淡一句。

我们热情执着物力高强的灰大王可不是就这样轻言放弃的狼!他道,“队长,你就忍心看着可怜无助的我被你落在这里吗?队长!”

这一声声“队长”长“队长”短让球胜狼停下急匆匆的脚步。

“好极了,队长吃软不吃硬。”灰太狼暗暗寻思。

其实灰太狼纯属好奇。球胜狼夺冠之后一直闷闷不乐,早就被善于察言观色的灰太狼发觉了。且不提灰太狼如何关注了他,只听灰太狼说道,“喜欢豹姐就说出来嘛。”

球胜狼不自然的眼神,促使灰太狼继续说下去——并且开始被动——“你想想,饭圈的事情太敏感了,上回紫太狼的哥哥被网络暴力刺得体无完肤;守护者队被本部最大反派——观众差点杀死;你的所有该不该有的心事,媒体全部给我们挖出来了。我真的很关心你,队长。”

灰太狼真诚的言语让球胜狼不禁心头一热。

“99号,那你就告诉我,怎么样提高我的获胜率。”球胜狼不愧为篮球运动员,就是追个女友也必须胜券在握。

“就抓住你们的共同点咯,要不然就慢慢接近,这可不是一日就成的事。”灰太狼虽然是比队长年纪大的狼(已经有老婆孩子了),可到底比队长少一些想法。

“99号,你是如何和你的妻子在一起的。”球胜狼仍旧面无表情的,看上去好似一块冷冰冰的砖,似乎永远岿然不动,灰太狼还以为队长生气了呢。

“那……那个……其实是因为一盘蛋炒饭。”灰太狼挠挠后脑勺,继而滔滔不绝地诉说。但是球胜狼没有多认真地听,他坐在一块巨石上,眉宇间透出一股坚毅,这叫灰太狼越讲越发毛。

他打了一遍算盘,用足了所有智商与情商,“首先,我不确定她喜不喜欢我;其次,我究竟要采用什么方式才能俘获她的心。”

灰太狼一边甩着手,一边扶正帽子,摆出对一切都门儿清的架势,“据我所知,有不断花式写信(数学方程式和化学公式)还有在花瓣上写明一切;有直截了当的肢体接触,有步步紧逼(作者不禁吐槽《简·爱》)改变主动被动,有日久生情式也有……”

“我都不喜欢。”球胜狼五字否定灰太狼所有口水,这就是队长风范。

“队长,最重要的是,互相理解扶持,才有真正的感情,才有最高获胜率,正如我们打篮球,你得热爱篮球,而非掺杂混乱的利益,才可以夺冠呐,紫太狼不就是只注重利益才败给狼队了嘛。”灰太狼讲起大道理可不含糊。

“谢谢。明天有空我们街球场见。”球胜狼捂住了逐渐滚烫的脸颊,默默走开。灰太狼一扭头,无影无踪了。

 

球胜狼径直走去了医院,“我要找豹姐,请问她好些了吗?”

当他看到生龙活虎的豹姐时,心情好了些许,医生说现在豹姐还不至于无药可救,只是……

“这两天怕是她最后可以享受的运动时光了。”医生轻轻叹气。

在球胜狼耳里,这句话的意思是——他打好的算盘只有两天可以付诸行动。

“豹姐,明天,我们也来打一场篮球吧。”这句话球胜狼在心里排练了无数次,倒背如流——一出口就像别人说出来的——他不晓得是自己还是其他人说出来的,仿佛迷失了自己。

“完全可以。”豹姐笑一笑。

依旧是向日葵花田边,在豹姐的院子里,双方约定好要玩一场狠的——豹妹做裁判,两人分别写下自己的愿望(这是受到篮球杯的启发;双方不能知道对方的愿望),交予豹妹审查,经确认无误由裁判保留;以先进十个球为标准,输的一方要给对方实现愿望。

“预备,开始!”

一声令下,篮球被高高抛起,这两位年轻人无法预料,这场球赛的必然与偶然,胜利和失败无疑。

豹姐还不想动用超负荷,况且这里没有队员,所以“迅雷不及掩耳之势”的音速传球无济于事,只得硬着头皮上。幸而豹子的短程加速不容小觑,宛如一阵红色风暴,豹姐带球过人,完美躲开每一个抢断,完美避开每一次围追堵截……进了,进了!豹姐旗开得胜,捞到第一分。

向日葵的馨香萦绕于身,烈日炎炎刺激着他们的汗水。两人的欢笑和豹妹的喝彩,何尝不是在谱写青春的乐章?一分一秒飞速流逝,正如不断运动着的篮球,好像永远不会停下。当然,球胜狼不希望停下——也希望停下——他写的愿望是,“如果我赢了,我就娶豹姐(虽然豹妹看到时差些把铅笔摔到地上)”

“干得漂亮,球胜狼!这个扣篮有力得很!篮球掷地有声啊!对了,九比九,双方实力相当啊!”豹妹高声喊道,两人都吃了一惊。显然,两人都希望运用最佳技艺,夺得胜利。

豹姐终于下了决心,使用超负荷——调动身体每一处器官,超越身体的极限,以至于让每一个细胞都参与其中,激起最大的可能!喜羊羊受过豹妹的指点,用超负荷屡屡得胜,可到底是年少,不懂得取之有道,导致身体受伤。豹姐可是老练的球员,她知道适宜的时机。就这样,豹姐似乎进入了一种忘我激昂的状态,一切似乎都是浮云,在她眼里只剩下篮筐——音速躲下球胜狼的阻拦,甩开对手大半米,最后,远远投出篮球……

豹妹目不转睛,紧盯篮球划出的抛物线。

那是筹码吗?不,大势已定,可豹妹还是看得津津有味,有意思。

“进了进了!姐姐!好样的!”豹妹喊了几声。

球胜狼颇有些吃惊了,豹姐还是上回看到的病恹恹女孩吗?不是了,至少暂时不是了。大意失荆州——这句话适用于普通人,也适用于球胜狼。“没关系,我还会有机会的,好事多磨。”球胜狼搓搓手。

“我觉得,很有必要公开双方的愿望啊……”豹妹滴溜溜转着眼珠,展示了双方的愿望:

豹姐眼睁睁看着球胜狼写下的每一个字;

球胜狼忐忑不安,不知豹姐有何感想,继而颤巍巍打开豹姐写下的愿望——“如果我赢了,我就嫁给球胜狼。”

两人四目相对,倒是豹妹终于把持不住,把手里的铅笔摔到地上——“你们是不是都圆梦了,哈哈……”

不需过多言语,他们深情相拥。

 

可是,过了几日,我们的灰太狼大王就急匆匆跑去找他的小喜儿去了,“喜羊羊,球胜狼不见了!我去他家都没有看见他!你有他的联系方式,我就来找你了……”灰太狼上气不接下气,流下的汗水都弄湿了喜羊羊家的沙发。

“灰太狼,你找他什么事?”喜羊羊有些无可奈何,但仍然帮灰太狼擦干了热汗。

“他……球胜狼他……说好今天会出现在草原街球场的……”

喜羊羊歪着头,细细思量了一番,“是啊,他给我发短信说最近挺忙的,我说你如果参加了什么聚会,就拉我一起去。”

“丁铃”一声,喜羊羊的手机响了,灰太狼积极地凑上去。

“灰太狼别挤我……你压到我的身子了……这是……”喜羊羊定睛一看,是球胜狼的短信:

“把你家地址告诉我,我给你发婚礼请柬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8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羊村种豆Alice | Powered by LOFTER